i
说不清先生,先生说不清,
(预售海报)
(封面封底)

 有关书的。都要转载。

编号223:

旅行是好的方式,可以边走边爱,可以死在路上。

——《漂游放荡 Satellite of Love》——

作者:编号223

出版:光明日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9月

定价:39.80元

书号:978-7-5112-2720-1

分类:旅行随笔


(相片是为了更好地记忆)

(旅行之于他,是为了记忆,而记忆依存于相片。)


“我在光影分明的旅馆房间里,找到了微蓝的背影。我在海拔四千米的公路上,找到了天堂般的亲吻。我在沙峰的曲线上,找到了大风的形状。我在大雪弥漫的旷湖边,找到了有时漂游。隐约的大雁。我在麦浪起伏的田野里,找到了日光里一张愉悦的脸⋯⋯这样找着找着,一纸一纸的相片,就成了那些旅途中,偶然的记忆最初的模样。”——《漂游放荡》


“这本书,无非是有时美好有时忧伤的感怀与感恩,停停走走的故事与独自跳舞的情景,非常自私且毫无作秀余地,它代表的是如同我这般,用图片和文字记叙了自身成长和经历的少年们,用以纪念过去的青春十年。”——编号223


“相信他城彼地,偶然是最好的际遇,毫无预知、生涩但惊奇的那种感受。偶然的一片沼泽林,偶然的一叶河舟,偶然的一块路石,偶然的一张脸,偶然的一间旅馆,偶然的一碗热汤。”——《漂游放荡》

这本书就是关于这些,胶片,成长,旅行和记忆。

“我的作品是我的生活的一部分。生活在先,有了生活才有作品。而不是為了做作品才去像作品一般生活。”——编号223


————————————

编号223是一个视觉的凯鲁亚克,他就是《在路上》中的迪安,总是在问:“……你的道路是什么,老兄?——乖孩子的路,疯子的路,五彩的路,浪荡子的路,任何的路。到底在什么地方、给什么人,怎么走呢?”让他的照片带你一起去寻找答案。——洪晃


乱世儿女流水宴,223把人间私欲铸成诗。一按,成了永恆。——彭浩翔


如果还有人苦苦追问旅行的意义,其实旅行只对路上有要求的个人自己有意义。至于对他者,最兴奋的莫如在别人的行旅记录中彷彿看到一个曾经也在路上的自己,最恐惧的也是在别人的光影痕迹裡竟然看不到未来任何连接交往的可能。223和我,隔了一两个世纪都义无反顾的同样选择了放荡,但其实还是碍于纠结,羞于牵挂,无论走多远,还是有放不下的事和人。幸好我们还都坦白,都没有用自制的图文来欺骗人和欺骗自已。——欧阳应霁


223属于他自己的星球,相机就是他回家的交通工具,他是旅行者、发现者也是记录者,一直和我们分享他那个星球的光影声色。——田原


《漂游放荡》一书由知名设计师刘治治亲自操刀设计,装帧形式别具匠心,外封隐藏编号223胶片影像特制版海报。8月2日京东商城率先预售上线:http://book.360buy.com/11054553.html

 

评论
热度(59)